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日本横滨举行龙舟竞赛(附图)
**************

  日本横滨市山下公园海旁今日(六月五日)上演第18届横滨龙舟竞赛压轴赛事,多达40队队伍参加,争夺多个奖项,吸引了大批游人在岸上观战,锣鼓声欢呼声此起彼落,令公园添上不少热闹。

  其中16队健儿参加了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赞助的龙舟赛事,经过一番龙争虎斗后,最后由海猿火组队胜出,夺得为该项赛事而设的香港杯。

  不少游人除了欣赏精彩的赛事外,亦被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在会场设立的摊位及展板吸引,驻足观看介绍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享有的优势的展板内容,又参加摊位的问答比赛,透过游戏和宣传单张小册子等,认识香港这个亚洲国际都会的最新发展。

  横滨龙舟比赛自一九九四年创办以来,已发展成为横滨市每年受欢迎的旅游项目,亦是日本其中一项最大规模的龙舟比赛,今年赛事分两个周末举行,共有162队队伍参加。

  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希望透过参与龙舟比赛,促进两地文化交流,并加深日本人民对香港的认识。



2011年6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2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