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蒙古航空公司推出来往香港及蒙古国的直航服务(附图)
*************************

  蒙古航空公司今日(六月二日)庆祝其来往香港及蒙古国的航线首航。

  该公司在港开展业务初期,将集中提供客运服务,经营每周两班的航班服务,采用波音737-800客机,为每次航程提供162个乘客座位。蒙古航空公司的香港办事处将主力市场推广及销售的工作,并与区内的业务伙伴发展良好的合作关系。该公司的短期目标,是把货运服务拓展至香港,并由香港伸延至区内及国际市场,以配合市场的需求。

  蒙古航空公司是蒙古国的主要航空公司,总部设於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的成吉思汗国际机场。该公司拥有超过二十四年经营航空业务的经验,专营由蒙古国至欧洲及亚洲主要城市的固定航班及包机服务。

  蒙古航空公司总经理Namsraijav Enkhsaikhan指出:「香港是进入珠江三角洲、东南亚及太平洋地区的门户,其策略性的地理位置,正是本公司拓展区内业务的理想据点。」

  Namsraijav Enkhsaikhan续说:「香港与国际间的紧密联系,是其独特的优势。为了加强本公司的服务及迎合顾客的需要,我们将会透过航空公司之间的互运协议、联运价格以及代码共享,以拓展更多航线。随客运量的增长,本公司计划引入较大型的航机以服务香港市场。」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戴威士热烈祝贺蒙古航空公司推出由乌兰巴托至香港的航线服务。他说:「香港是著名的国际交通及物流业枢纽,拥有世界级的机场 ─ 香港国际机场。根据香港机场管理局的数据,香港国际机场的飞机起降量及客运量继续录得强劲增长。二○一一年四月份的飞机起降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百分之12.1,达 27 685 架次;客运量则上升百分之8.5,达至450万人次。在过去十二个月,本港机场的客运量达5 180万人次,货运量逾410万公吨,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10.7及12.8。」

  戴威士补充说:「从一方面看来,香港国际机场的庞大客运量和货运量为蒙古航空公司提供了进一步拓展业务的机会。另一方面,蒙古航空公司在港设立业务据点,巩固了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及亚洲国际都会的形象。我们祝愿该公司在港的业务蒸蒸日上,并期待在他们进一步拓展在港业务之时,为他们提供所需的协助。」

  自政府於二○一一年三月推出电子成立公司服务后,在香港成立不同规模的公司更为便捷。选用电子方式申请成立本地公司和商业登记,所需时间已由四个工作天大幅缩短至少於一天。

关於蒙古航空公司

  蒙古航空公司於一九五六年成立,是蒙古国的主要航空公司。该公司来往香港及蒙古国的航线於二○一一年六月二日正式启航,经营每周两班来往两地的航班服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请浏览该公司网站 www.miat.com。

关於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针对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协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今年为投资推广署成立十周年,在过去十年内,本署已经成功完成超过2 1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26 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57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26865591454



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