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举办「从食物事故到危机管理」区域研讨会(附图)
*************************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周一岳今日(六月一日)在「从食物事故到危机管理」区域研讨会开幕礼上致辞时说,食物安全一如所有健康风险,并无区域界限,所以我们必须时刻提高警觉及加强危机意识。

  周一岳说,食物安全中心的日常工作之一,是与内地监管机构及世界各地的食物规管机构联络,确保进口本港的食物安全。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是由食物安全中心举办,提供一个平台,让食物规管者、学者、业界及消费者分享经验,并就如何以更佳方法应对挑战交换意见。

  周一岳表示,确保食物安全不应只是政府的职责,食物业界亦应肩负责任。

  他说,过去六至七年间,政府提出了12条有关食物安全的法例或修订法例,以确保业界遵从。

  此外,为了让政府可以更有效地处理食物事故,及采取迅速行动尽量减低危害带来的风险,《食物安全条例》引入食物追踪机制,当中包括设立食物进口商和食物分销商登记制度,以及规定食物商必须妥善保存交易记录。

  举办区域研讨会是为庆祝食物安全中心成立五周年。食物安全中心一直致力履行规管职能,扩展食物监察计划,修订本港的法例,以便与国际的食物安全标准一致。

  食物安全中心於二○○六年五月成立以来,一直与国际机构和其他司法管辖区的对口机关建立合作网络,处理食物事故,与商界和其他持份者建立伙伴合作关系,以及采取执法行动。

  最近,食物安全中心获指定为世界徖生组织食物中化学物风险分析合作中心。作为世界徖生组织的合作中心,食物安全中心会致力推动各国共同开拓知识领域和制定有效措施,以保障公众健康。

  出席今日开幕礼的嘉宾还有世界徖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区域办公室食物安全技术主任Jenny Bishop。

  来自世界各地,包括内地、德国、日本、新加坡和澳门的讲者及参与者,就有关食物事故和危机管理的议题分享他们的专业知识。

  区域研讨会的详情已上载於食物安全中心网页(www.cfs.gov.hk/tc_chi/whatsnew/whatsnew_act/from_food_incident_to_crisis_management.html)。



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4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