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屋申请表格可於网上下载
************

下稿代房屋委员会发出:

  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已在互联网上推出新设计的「公屋轮候册申请表」,为申请人提供更佳服务。

  房委会发言人今日(六月一日)表示:「新申请表的格式简单及容易填写,附加的『申请公屋证明文件核对清单』,提醒申请人须递交的文件,可避免因资料不齐全以致延误登记时间。」

  公屋申请人现时可於房委会网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下载新申请表格填写,或可选择网上表格的超连结,连接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www.gov.hk)作网上填写。填妥后,申请人须列印表格并签署,然后连同所需证明文件寄交九龙城邮政局邮箱89192号或递交房屋署申请分组(地址:九龙横头戛南道三号香港房屋委员会客务中心第二层平台)。

  申请人亦可到深水桋元州恏元州商场2楼平台房屋事务询问处、各公共屋恏办事处及民政事务总署辖下各区谘询服务中心免费索取新申请表。旧表格仍可继续使用,直至另行通告为止。

  房委会同时印制了新的「公屋轮候册申请须知」,详细介绍申请资格和手续,并载有已填妥的申请表样本,供申请人参考。公众人士可於上述网址及办事处下载或索取。

  欲进一步了解填写申请表格需注意的事项,申请人可观看於横头戛房屋署申请分组等候大堂播放的录像影片,或於房委会网站浏览该片段。

  发言人说:「新措施推出后,公屋申请人办理手续会感到更容易。」他补充说,公屋申请资格维持不变。



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