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雨季期间市民应加强防蚊措施
*************

  雨季已经来临,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五月三十一日)提醒市民,应加强防蚊措施,并提高警觉预防蚊子滋生及经由蚊子传播的疾病。

  食环署发言人说:「四月份的诱蚊产卵器每月平均指数由三月份的零指数,轻微上升至百分之零点四。」

  诱蚊产卵器指数反映登革热病媒白纹伊蚊在本港的活跃情况。

  分区指数方面,四十四个进行监察的地区中,七个录得正指数,指数介乎百分之一点六至百分之七点四,最高为深水埗东。

  各主要口岸的诱蚊产卵器每月平均指数亦由三月份的零指数,轻微上升至百分之零点一。

  发言人说∶「虽然四月的诱蚊产卵器指数属较低水平,但防蚊工作不能松懈,因为雨季潮湿及温暖的天气,有助蚊子滋生。」

  白纹伊蚊在细小的水体中滋生。发言人建议市民及物业管理公司,每周最少一次以碱性清洁剂擦洗沟渠和排水明渠,除去可能积聚的蚊卵。此外,应保持沟渠畅通及填平地面的坑洞,以防积水。

  他亦提醒市民做好家居防蚊措施,包括视察家居及附近环境、彻底清除可供蚊子滋生的地方、每周洗刷花瓶和花盆垫碟最少一次、妥善弃置汽水罐和饭盒等容器,及在弃置的轮胎上钻大洞等。

  有关诱蚊产卵器指数及灭蚊周记的防蚊措施,请浏览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



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