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文化中心「艺墟计划」现接受申请
*****************

  香港文化中心将於二○一一年八月二十一日至二○一二年七月二十九日推出新一期「艺墟计划」,欢迎具书画、摄影、手工艺才能人士及团体提交申请,为到访市民及游客提供丰富多元化的艺术体验。截止申请日期为六月十七日。

  「艺墟计划」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目的是为艺术工作者提供一个展示创意的空间,与游客及其他艺术爱好者交流,推广文化中心汇聚文化艺术的特色,吸引更多市民及外地游客到访。摊位共分三类,详情如下:

一)即场摄影服务

  经营者可在每天上午十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於文化中心广场为游人提供服务,经营者必须於每天核心时间(晚上七时至十时期间连续两个小时)经营摊位。成功申请者须缴交登记费港币五千四百元,不设退款。

二)即场绘画/人像素描/人像剪影/书法服务

  经营者可在每天上午十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於文化中心广场为游人提供服务,并必须於核心时间(星期日及指定的公众假期下午二时至六时)经营摊位。成功申请者须缴交登记费港币四千一百元,不设退款。

三)亲制手工艺品

  经营者可在「艺墟计划」期间的星期日及指定的公众假期中午十二时至晚上七时为游人提供服务,并必须於核心时间(下午二时至六时)经营摊位。成功申请者须缴交登记费港币二千七百元,不设退款。

  即场摄影服务须以个人名义申请,而其余两项服务则接受个人或团体申请。申请团体必须为受社会福利署资助的非政府机构,或注册艺术/设计学院/学系之认可学会/学生组织。

  康文署的「艺墟计划」评审委员会将根据申请人拟提供的服务或工艺的质素、创意、独特性和吸引力等作出考虑。如获选的申请超出可提供摊位的限额,则会以抽签决定结果。

  有兴趣人士或团体可於文化中心询问处索取申请表格或於文化中心网页(www.hkculturalcentre.gov.hk)下载,於六月十七日晚上七时或之前,将填妥的申请表格连同所需的证明文件或样本,送交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香港文化中心演艺大楼地下大堂询问处。查询电话:二七三四 二八四四。



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