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交通投诉组接获投诉较上季少
*************

  交通谘询委员会辖下的交通投诉组在二○一一年一月一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期间共接获4,480宗投诉及建议。在这些个案中,纯粹提出建议的共有92宗。个案总数与上季的4,543宗比较,下降1.4%,与二○一○年同一季的4,042宗比较,则上升10.8%。

  接获的投诉及建议,主要是关乎公共交通服务(88%)、法例执行(7%)和交通情况(3%)。

  与公共交通服务有关的个案,由上季的3,785宗增至今季的3,940宗,上升4.1%。有关交通情况的投诉及建议,由上季的183宗下降至今季的138宗。有关道路维修的个案,由上季的51宗轻微减少至今季的48宗。有关违例泊车及其他执法事宜的投诉,亦由487宗减少至316宗。

  交通投诉组接获的投诉及建议均已转交有关机构及政府部门跟进。

  季内,该组已经完成4,654宗个案的调查工作。在这些个案中,有2,968宗(64%)证实成立,而不成立的个案有176宗(4%),其余1,510宗(32%)则因资料不足而无法追查。

  就证实成立的个案而言,有关政府部门或公共交通机构已采取措施以改善情况,或正考虑可以解决问题的方法。

  季内,有关的政府部门及机构共采纳了31项市民提出的建议,藉以改善公共交通服务和交通情况。有关个案的概要列于附录。

  市民可致电交通投诉组的热线二八八九 九九九九(办公时间以外提供留言服务)、以传真二五七七 一八五八、电邮info@tcu.gov.hk或填妥从该组网站www.info.gov.hk/tcu下载的表格,提出建议或投诉。

附录
--

有关当局采纳的市民建议
(二○一一年一月至三月)

I  公共交通服务

* 在钦州街西巴士站安装上盖,以方便乘客。


II 交通管理

港岛区

* 延长西边街及般咸道交通灯的行车绿灯时间,以纾缓交通挤塞。

* 延长以下地点交通灯的行车绿灯时间,以改善交通流量:夏慤道、太安街、成安街、英皇道及东院道。

* 延长皇后大道中及皇后大道西交通灯的行人绿灯时间,以方便行人。

* 调校英皇道/电照街及英皇道/琴行街交界处交通灯发声信号的调定值,以方便视障行人。

* 在薄扶林道加设交通标志,以提醒驾车人士留意车速限制。

* 在春园街加设警告标志,以提醒驾车人士及行人留意倒车。

* 在礼顿道加设双白线,以防止车辆掉头。

* 延长维园道的双白线,以管制车辆切线。

* 在鸭脷洲邨巴士总站加设下斜路缘,凹凸纹警告条及道路标记,以方便伤残的行人。

* 在南风道加设「慢驶」道路标记及双白线,并延长「禁止停车」限制区的有效时间,以改善道路安全。

九龙区

* 延长太子道西交通灯的绿灯相隔时间,以改善道路安全。

* 调整美荔道与长沙湾道交界处交通灯的运作模式,以改善交通流量。

* 延长荔湾道交通灯的行人绿灯时间,以方便行人。

* 延长启华街「禁止停车」限制区的有效时间,以防止车辆阻塞交通。

* 在弥敦道加设「不准左转」交通标志,以提醒驾车人士。

* 在荔枝角道的行车线加设道路标记,以改善对驾车人士的指示,并迁移长沙湾道的交通标志,以改善驾车人士的视线。

* 在通州街的行车线加设道路标记及修改方向指示标志,以改善对驾车人士的指示。

* 迁移亚皆老街的行人过路处,以改善道路安全。

* 在琼东街安装美观栏杆,以防止车辆违例停泊。

新界区

* 延长在宝乡街及南运路交通灯的行车绿灯时间,以纾缓交通挤塞。

* 调整宏达路及凤池路交界的交通灯的设定,以改善道路安全。

* 放宽恒泰路避车处「禁止停车」的限制,以方便上落客货。

* 在青山公路-青山湾段加设交通标志,以提醒驾车人士前面有巴士专用线。

* 在路德围加设「请勿停车」道路标记,以防止车辆阻塞交通。

* 移后福亨村路的停车线,以方便车辆在青山公路-蓝地段转弯。

* 缩短大老山公路连接路巴士专用线的有效时间,以方便驾车人士。



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