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访问奥地利(附图)
**************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奥地利时间五月三十日)展开访问奥地利的行程,考察当地先进的废物管理设施。

  他早上在维也纳参观Spittelau焚化设施,了解该设施如何以先进焚化技术处理废物,并透过转废为能产生电力。他亦参观了该设施的区域供冷系统。设施崭新和具创意的设计更令其成为当地的旅游热点。

  邱腾华随后与维也纳市政府环境部长Ulrike Sima会面,就废物管理策略交换意见。

  他在下午出席由奥地利商务专员举办的圆桌午餐会,与环保业界人士交流,并介绍香港的环保商机。

  他其后会参观另一废物管理设施,Pfaffenau焚化设施。该设施同样应用先进的转废为能技术,不但处理废物,还向数以万计的维也纳家庭供应电力和热能。

  邱腾华其后将与中国驻奥地利代理大使王顺卿会面,讨论双方关注的议题。

  他将于明日(奥地利时间五月三十一日)离开维也纳,转赴巴西圣保罗出席C40大城市气候峰会。



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