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友「惩」靓粽「皇」义卖助在囚人士进修(附图)
**********************

  一项名为「友『惩』靓粽『皇』」的粽子义卖活动今日(五月二十八日)下午举行义卖启动礼,呼吁大众在节日中享受美味粽子的同时,透过义买粽子帮助有需要的人士。

  友「惩」靓粽「皇」义卖活动是由惩教署与海皇粥店合办,目的为在囚人士教育信托基金筹募款项之余,并唤起公众对在囚人士的关怀,支持他们求学进修,装备自已并为重返社区作好准备。

  活动中,海皇粥店捐出二千只粽子作义卖,而认购的善长亦慷慨地将粽子交由在囚人士、更生人士及由惩教署职员及家属组成的爱群义工团送到老人宿舍、特殊学校和独居长者家中,让二千位不同阶层人士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惩教署署长单日坚在启动礼上表示:「公众的接纳和支持是在囚人士重新融入社会的重要元素。因此,惩教署一直积极透过教育、宣传和鼓励大众参与『助更生』活动,倡导社会各界接纳更生人士。今次海皇粥店将义卖粽子的所有收益全数捐予惩教署的『在囚人士教育信托基金』,就是一个好例子。基金的用途及运用,主要用以资助在囚人士求学及为他们提供教育设施等等。」

  「今年是惩教署成立九十周年,『给他们一个机会』是今年的重点宣传主题。其实在囚人士也希望可以为社会出一分力,以行动证明他们改过的决心,希望大家都给机会他们发挥所长,贡献社会,一起建造一个更共融的社区。」

  海皇粥店执行董事萧楚基则表示,他所认识的更生人士,大部分都是肯学肯做,亦见到很多成功重返社会的例子,他希望大家相信更生人士改过的决心,给机会他们改过及发挥所长。

  捐赠超过五千元的善长在启动礼中获颁感谢纪念品,还有艺人包粽比赛、香港童军管弦乐团表演、更生大使陈敬然呼吁、受惠机构分享、歌手献唱、歌连臣角惩教所非洲鼓表演及魔术表演等环节。

  出席启动礼的主礼嘉宾包括仁济医院顾问局主席唐尤淑圻和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夫人李苏婉薇。



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3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