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缒利局局长就法定最低工资实施进行多方视察(附图)
***************************

  劳工及缒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巡视劳工处职位空缺处理中心及电话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在《最低工资条例》实施后职位空缺的变化和工资水平。

  这是张建宗就法定最低工资实施而进行的一连串视察活动之一。在过去一个星期,张建宗更多次亲身参与前线的劳工督察的日常巡查行动,以直接了解不同行业在配合法定最低工资规定方面的适应情况。

  他说:「我知道劳工处人员自《最低工资条例》实施以来,一直马不停蹄主动视察较受条例影响行业(包括饮食、零售、保安及清洁服务业等),已进行约二千六百次巡查。除了即场查核雇员的雇佣情况,又耐心向雇主及雇员解释法例的规定和派发单张,以确保雇主遵从规定;雇员亦清楚自已权益。在未来一段时间,同事们会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除了执法和宣传工作,政府亦非常密切注视法定最低工资对就业市场的任何影响。劳工处提供各项免费就业服务,包括透过就业中心、电话就业服务中心、职位空缺处理中心及互动就业服务网站,为雇主和求职人士提供全面的就业服务。在过去两天在将军澳举行了大型招聘会,在七月也将在东涌举办同类招聘会。」

  在今日的视察中,张建宗听取劳工处同事汇报最新就业空缺情况,得悉来自私人机构的就业空缺一直维持在平均每日超过三千个的高水平,五月份截至昨天已逾五万五千个,反映劳动市场需求畅旺。至於电话就业服务中心,单在今年头四个月已处理近一万八千个来电。张建宗鼓励同事继续努力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就业服务。

  将军澳的招聘会提供超过三千九百个职位空缺以供选择,其中全职空缺超过三千个,平均工资中位数约为九千元,较去年同期的招聘会上升约百分之二十三。张建宗得悉招聘会吸引了三千七百名求职者,且即场安排了约二千七百项面试,超过四百二十人即场获聘,雇主的反应更是十分积极。 



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