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拘捕五名男女涉嫌网上讹骗
**************

  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人员於五月二十二至二十三日於港九各处采取执法行动,拘捕两名男子及三名女子,年龄介乎十九至二十五岁,涉嫌「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警方相信有关行动已成功瓦解一个讹骗集团。

  科技罪案组人员发现近日有人透过本地互联网讨论区张贴招聘文章,声称可提供全职或兼职等工作。当受害人与骗徒透过手提电话接触后,会被安排前往多间财务机构,表面上是进行服务质素测试,实则诱骗受害人利用其个人身份向该些财务机构贷款。当受害人将借得金钱交予骗徒后,骗徒便不知所踪。

  初步相信由本年一月至今,有关案件涉及七名受害者,年龄介乎十八岁至二十五岁,损失金额总值约二十四万九千元。行动中警方亦检获被捕人士的个人电脑、手提电话及银行账户记录等,以作进一步调查。

  五名被捕男女现被扣留调查,有关行动仍在进行中。

  警方提醒年轻人,切勿在网上公开个人资料及轻信网上招聘广告或留言,应征前应先了解公司背景、业务、工作性质及地点等。年轻人见工时可找成年人或朋友陪同,假如见面地点有可疑,亦应先衡量自身安全及是否适合单独前往。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报第二十一号



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