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本港辐射水平维持正常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继续高度关注日本福岛核电厂事故,各部门全天候监测香港空气、食水、由日本进口的食品及货品的辐射水平。以下为截至今日(五月二十三日)中午十二时,各部门在过去二十四小时的最新监测数据:

香港境内辐射水平

  香港天文台指出,过去二十四小时,本港地区的辐射水平维持正常。在五月二十一日中午至五月二十二日中午,於京士柏辐射监测站收集的空气样本中并没有测量出人工放射性核素。

食水安全

  水务署继续监测供港东江水、水塘原水和食水的辐射水平。在过去二十四小时,所有监测样本的辐射水平没有任何变化,食水水质维持正常。

海运及空运货物

  香港海关继续抽查由日本进口的货物,包括药物、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等。在过去二十四小时,海关已检测了1,187批次空运货物及11个从海路进口的货柜,包括一批次进口药物及一批次进口化妆品,结果全部正常。

食物安全

  渔农自然护理署继续每日在鱼类养殖区及鱼类统营处批发市场采集样本进行辐射水平测试。在过去二十四小时采集的样本,测试结果全部合格。

  在过去二十四小时,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共检测了195个从日本海路进口的食品样本,当中有水产、蔬菜、水果、肉类、肉类制品、饮品及其他,检测的样本全部合格。

  「香港政府一站通」网页www.gov.hk内「有关日本地震─香港居民须知」的版面载有更多数据和相关资料,欢迎浏览。



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