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宣布增设专上课程电子报名平台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宣布提升现有「经评审自资专上课程资料网」的功能,增设「专上课程电子报名平台」,让学生可以电子方式一次过报读大学联合招生办法(大学联招办法)以外的专上课程。

  教育局发言人说:「香港高等院校持续教育联盟(联盟)於今年一月提交有关设立『共同收生平台』系统的研究报告。我们感谢联盟就设立系统与持分者进行讨论,以及完成有关系统的研究报告。我们亦支持设立电子报名平台,让学生可一次过报读不同专上院校的课程。」

  他说:「考虑到部分有关主要系统设计的问题仍须解决,以及有关系统须於2012年年初推出,以配合2012/13学年的招生程序,我们同意分两个阶段设立电子报名平台。」

  计划的第一阶段将提升现有「经评审自资专上课程资料网」的功能,增设「专上课程电子报名平台」,让学生透过平台一次过报读大学联招办法以外的专上课程,包括各项自资专上课程及大学联招办法以外的资助课程。有关的报名申请会经平台转至所报读的院校,由院校直接处理,并联络报读的学生。

  为增加学生的选择,参与电子报名平台的大专院校仍可继续以现行渠道进行招生。电子报名平台的服务费用全免,但与现行情况相同,个别院校在收到同学的申请后,可能会按院校政策向同学收取报名费用。

  计划的第二阶段,联盟将会继续与院校商讨如何解决主要系统设计的问题,以期望长远成立一个为专上课程而设的共同收生平台。

  发言人说:「这个分阶段的计划是务实和有效的做法。增设『专上课程电子报名平台』,可为学生提供便捷的报名渠道,方便各中学及大专院校处理学生报读大学联招办法以外专上课程的申请。」

  教育局已与部分有兴趣院校商讨第一阶段的系统衔接及具体安排。在完成「专上课程电子报名平台」的系统设计后,教育局会向学校及家长简介平台所提供的服务。相关的系统提升工程预计於2012年年初完成,以配合处理2012/13学年的申请。



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4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