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访问印尼及马来西亚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将於星期一(五月二十三日)与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到印尼及马来西亚,进行联合路演。香港金融管理局及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代表亦会参与联合路演。

  代表团将举办两场以「香港与上海:人民币市场国际化」为题的午餐会及座谈会,鼓励印尼及马来西亚金融机构、商会及跨国公司参与相关人民币业务。

  这次联合路演是香港首次与上海携手到海外进行推广。首场路演将以午餐会形式於五月二十四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而另一场研讨会则於五月二十五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届时两地商界领袖、银行家及基金经理,将会出席研讨会,与沪港两地财金界领袖,探讨人民币市场的国际化及其带来的发展机遇。

  在访问两地期间,陈家强将在雅加达与印尼财政部、央行及金融机构监管局的领导会面,并将於吉隆坡会见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及证券监督委员会的领导。

  香港在二○一○年与上海签署《关於加强沪港金融合作的备忘录》,备忘录订定加强沪港金融合作的优先领域,包括加强在金融市场发展方面的合作、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互设和加强金融人才培训和交流的合作。

  陈家强将於五月二十六日返港。



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