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屯门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屯门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屯门地区的发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占地约2,244公顷,位于新界西北的青山湾头,西起青山山脊,北及青山公路蓝地交汇处,东抵大榄郊野公园,东南面伸展至屯门公路小榄交汇处,西南面延至踏石角。

  约262.9公顷土地被划为「住宅(甲类)」地带,作高密度住宅发展。约126.2公顷主要位于新市镇边缘一带的土地被划为「住宅(乙类)」地带,作中等密度的住宅发展。约1.4公顷土地被划为「住宅(丙类)」地带,作低层、低密度的住宅发展。约2.4公顷土地被划为「住宅(戊类)」地带。共88.8公顷土地被划为「乡村式发展」地带,涵盖现有乡村和供乡村扩展使用的土地。

  约22.2公顷土地被划为「综合发展区」地带。四幅位于第52、55、56和59区内的土地被划为「综合发展区」用地,以作中密度住宅综合发展。

  约52.9公顷土地被划为「工业」地带,主要是作一般工业、资讯科技及电讯业用途。约0.5公顷土地被划为「商业」地带,主要是作商业发展,服务附近一带的社区。

  约336.9公顷土地被划为「其他指定用途」地带,主要涵盖特别用途用地,例如轻便铁路总站及附设综合设施、公众康乐体育中心及特殊工业。

  为配合该地区、区域、以至全港的需要,约250.9公顷土地被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此外,约114.4公顷土地被划为「休憩用地」,提供地方作动态及静态康乐用途。

  约749.2公顷土地被划为「绿化地带」,利用天然地理环境作为市区和近郊发展区的界限,以抑制市区范围的扩展,并提供静态康乐场地。

  屯门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TM/28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屯门及元朗规划处、屯门民政事务处及屯门乡事委员会,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