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是调解中外商业纠纷的理想地(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於柏林时间五月十八日在柏林举行一场午餐简报会,推广香港作为国际仲裁中心。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黄继儿在致欢迎辞时说:「金融危机后,国际贸易有从西方转向东方的趋势,特别是较向中国和香港。随跨境贸易的兴起,预料商业纠纷会随之增加。作为亚洲最国际化的城市,香港地位优越,提供一流的调解商业纠纷服务。」黄继儿还与嘉宾分享香港在国际管理发展研究所最新发布的《世界竞争力报告》中首次排名为世界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系。」

  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秘书长鲍其安就香港作为调解中外商业纠纷的国际仲裁中心的优势发表简报时指出:「香港的优势独一无二,特别是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国际氛围以及香港人流利的英语,为这个城市带来空前的成功,是亚洲无可替代的经济要塞。香港拥有牢固的法治基石,专业人才包括本地执业律师、注册外国律师、仲裁员和会计师共冶一炉,实是调解中外商业纠纷的理想国际仲裁中心。」

  鲍其安补充:「由二○一一年六月一日起生效的新《仲裁条例》为向国际商界推广香港作为理想的仲裁中心而设。新《仲裁条例》主要基於《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国际商事仲裁示范法》(《国际商事仲裁示范法》)。新《仲裁条例》将废除就本地仲裁(即仲裁涉及香港当事人)和国际仲裁的分类,并制定一套基於《国际商事仲裁示范法》的单一准则,以取代现行的《仲裁条例》,使香港和国际惯例接轨。因此,新《仲裁条例》不但让香港的仲裁法更易於应用,而且加强香港作为亚洲领先的仲裁中心的地位。」

  简报会后,鲍其安接受德国柏林电视台的访问,说明香港仲裁中心会如何帮助德国以及其他国家的投资者解决商业纠纷。德国律师协会代表包括委员会委员Astrid Auer-Reinsdorff博士和Hanns-Christian Salger教授亦参与是次午餐简报会。Salger教授为该协会的国际法部成员,席间就德国的仲裁法发言。大约四十位来自德国主要律师行、商界、学术界、联邦和州政府的嘉宾出席是次午餐简报会。



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