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在港体验芬兰库赫莫室乐节
************

  芬兰库赫莫室乐节艺术总监兼中提琴家弗拉迪米尔.门德尔松、小提琴家彼得.阿尔尼奥、钢琴家保罗.云帕赖,将联同著名华裔大提琴家李垂谊於下月到港演奏一场。

  库赫莫室乐节是芬兰最大型的室乐节,至今已举办了逾四十载。每年吸引数以万计来自世界各地的听众专程前往参加。这次香港的演出亦配合了库赫莫室乐节的主题,演奏来自世界各地的地球村音乐,包括海顿的《G大调钢琴三重奏》、巴托的《双小提琴二重奏》、法雅的《西班牙流行歌曲组曲》(马雷夏尔编曲)、莫诺尼恩的《梦幻仙境》及布拉姆斯的《G小调钢琴四重奏》。

  弗拉迪米尔.门德尔松生於罗马尼亚一个音乐世家,早年於家乡布加勒斯特的音乐学院修习中提琴和作曲,迄今乐踪已遍全球,既担任独奏演出,也演奏室乐、作曲、编曲,因此获无数国际音乐节争相邀约,经常与全球一流音乐家合作。门德尔松曾到美国、欧洲各国、俄罗斯、以色列、突尼西亚、日本、南韩、香港、南美洲等地演出。自二○○五年起担任库赫莫室乐节的艺术总监。

  芬兰小提琴家彼得.阿尔尼奥是新赫尔辛基四重奏的第一小提琴手,这个得奖乐团於二○一○年曾来港在国际室乐节献艺。此外,他也是芬兰电台交响乐团的团长。因为同是这两个乐团的成员,他已走遍全球,在多个著名的场地和音乐节表演。他的曲目涵盖极广,由古典乐曲至前卫作品,无不涉猎。

  钢琴家保罗.云柏赖生於芬兰,十九岁时参加全国迈尔.林德钢琴比赛,赢取桂冠,此后与芬兰每个乐团都合奏过。自二○○四年起,他出任芬兰的利美─立频兰达音乐节的艺术总监。

  李垂谊生於香港,九岁跟随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教授艾尔迪芙.艾尔顿学习大提琴。他曾参加杨尼格洛国际大提琴比赛,成为首位赢得国际杨尼格洛大提琴比赛冠军的华人,自此之后在全球各地演出都引起哄动,他后来在皇家阿姆斯特丹音乐厅与荷兰爱乐乐团合奏,再一次赢得观众起立鼓掌,并获乐评给予「巨星级音乐家」的赞誉。

  「芬兰库赫莫室乐节与李垂谊」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芬兰驻香港总领事馆及飞跃演奏香港协办,主要赞助商美林美银,於六月三十日(星期四)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票价分二百四十及一百五十元,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

  节目查询: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请浏览www.urbtix.hk。文化节目组网页有更多资料提供,欢迎浏览www.lcsd.gov.hk/cp。

  本节目另设午间乐叙,於六月二十九日(星期三)下午三时三十分在香港艺术馆大堂举行,四位演奏者将会演奏海顿《G大调钢琴三重奏》、贝多芬《魔笛变奏曲》及布拉姆斯《G小调钢琴四重奏》(第三及第四乐章)。免费入场。



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