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2011江西(香港)招商引资活动周开幕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五月十八日)在香港会议中心出席江西(香港)招商引资活动周开幕式的致辞:

  尊敬的吴(新雄)省长、各位嘉宾: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热烈欢迎吴省长率领的江西代表团来到香港。

  自从二零零二年开始,「江西(香港)招商引资活动周」在香港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年。我很高兴,今天再次有机会出席活动周的开幕式,共同见证赣港两地密切的经贸关系。

  去年全球经济开始复苏,江西省的经济亦快速增长:地区生产总值的增幅在二零零九年录得百分之十三的基础上,去年再录得百分之十四的增长,而出口额更有超过百分之八十的增幅,人均生产总值亦突破了两万元的大关。可见江西省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人民生活素质持续提升。

  今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纲要亦已于三月正式由人大审议通过及公布。纲要首次将有关香港和澳门特区的内容单独成章,深化内地与香港的合作及香港在国家发展中的功能定位,提升到国家战略的层次,是香港参与国家五年规划的一个重大突破。

  其中,有关港澳的章节明确表示了香港特区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功能定位。纲要强调中央支持香港发展金融、航运、物流、旅游、专业服务、资讯以及其他高增值服务业,支持香港发展成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支持香港发展高价值货物存货管理及区域分销中心,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同时提出一些中央支持香港进一步发展的政策方向,包括发展香港具优势的六项产业。

  江西省服务业近年来不断发展,去年对生产总值的贡献更高达三分之一。而在今年发布的《江西省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更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旅游业,优先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拓展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加快发展新兴服务业。我希望赣港两地透过互动合作,可以协助江西省提升产业结构,特别是在服务业方面的发展,利用香港具优势的专业服务,配合江西省的发展策略,结合两地的强项,互补优势,并同时为香港服务业提供更大的市场空间。

  今年,第七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将于九月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我预祝活动圆满成功。香港特区政府会全力支持这项活动,也希望香港的企业可以积极参与,利用这个平台,探讨企业在泛珠三角地区的经贸合作机遇。

  最后,我衷心祝愿这次「江西(香港)招商引资活动周」圆满成功!

  谢谢。



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3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