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出席「2011江西赣州(香港)投资环境推介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五月十七日)出席「2011江西赣州(香港)投资环境推介会」的致辞全文:

邓(又林)副市长、王(林云)书记、各位嘉宾∶

  各位午安!我很荣幸第三次获邀出席「江西赣州(香港)投资环境推介会」。首先,我代表特区政府向各位来自赣州的朋友问好。

  在二○一○年,江西省与香港进出口总额为十一点一亿美元,较二○○九年增长达百分之五十二点三,可见江西省与香港的经贸关系密切。赣州市位於江西省南部,地理位置优越,是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沟通内陆腹地的桥梁。赣州市的经济实力近年不断提升,投资环境不断优化,加上具规模的工业生产设施,以及不断增长的服务业,为港商带来不少的合作机遇。

  《十二五规划纲要》已於三月正式由人大审议通过及公布。纲要首次将有关香港和澳门特区的内容单独成章,将深化内地与香港的合作及香港在国家发展中的功能定位,提升到国家战略的层次,是香港参与国家五年规划的一个重大突破。而在今年发布的《江西省十二五规划纲要》中,亦明确提出了江西省要大力发展旅游业,优先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拓展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加快发展新兴服务业。

  今年的「2011江西赣州(香港)投资环境推介会」的重点,就是透过这次的推介活动,让赣港两地不同行业的企业人士进行洽谈交流,令更多港资企业认识到赣州的优势,从而两地打开合作之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和服务业中心,汇集了世界顶尖的财经专业和现代服务业人才,涵盖会计、法律、管理谘询等各种服务。我认为赣州与香港可以在产业结构及经济优势中互惠互补,把两地强项结合。赣州可以利用香港具优势的产业及服务,配合赣州的发展策略,为两地开拓更多合作领域。

  在国家推进「十二五规划」的时期,我可以预计赣州市将会有更多的发展机遇,并将会出现更多有实力「走出去」的企业。我们非常欢迎赣州企业充分利用香港作为引资以及跟海外市场接轨的平台。

  我期望赣州和香港一同把握此番发展机遇,继续积极推进两地在经贸及其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在此衷心祝愿赣州市在香港的投资推介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