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前赴美国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
*****************************

  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晚(五月十七日)启程前赴美国蒙大拿州,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

  苏锦梁将于五月十九日和二十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于会上,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贸易部长将讨论如何推动多哈发展议程谈判至下一阶段,以维系强大的多边贸易制度。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亦将向各部长汇报多哈发展议程的进展。

  各部长亦将会就亚太经合组织今年所订立的三大重点议题进行讨论,即加强区域经济融合及促进贸易增长、推动绿色经济增长,以及提升监管融合及合作。

  贸易部长会议结束后,苏锦梁将于五月二十日下午参加亚太经合组织贸易及中小型企业部长联席会议,讨论窒碍中小企在亚太区内进行贸易的壁垒,以及亚太经合组织如何应对该等壁垒,以改善中小企的营商环境。

  苏锦梁将于五月二十一日出席第十八届亚太经合组织中小型企业部长级会议。今届会议的主题是「推动亚太经合组织中小型企业合作,促进创新及创建企业社会」。会议将会就如何鼓励中小企应用新科技降低企业成本,及支持中小企推行环保的政策进行讨论。各部长亦会探讨如何协助中小企恪守商业道德,提升竞争力。

  苏锦梁将于下星期一(五月二十三日)返抵香港。



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