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沙中线铁路保护工程批准公告刊宪
***************

  政府今日(五月十三日)在宪报刊登有关在铜锣湾避风塘前滨及海床范围内进行浚挖及临时海床填土工程的批准公告。该工程的目的是为拟建的沙田至中环线(沙中线)保护工程提供所需土地。

  工程主要项目包括进行约0.7公顷的临时填海、兴建一个临时打桩式码头、建造长约340米的临时海堤,以及在避风塘东南角进行浚挖工程以临时重置碇泊区。

  该工程计划於二○一一年年底展开,预计在二○一四年年初完成。

  沙中线保护工程将安排在中环及湾仔绕道(绕道)项目其中一份工程合约下进行。绕道临时填海工程已展开,拟议的保护工程可使沙中线和绕道共用同一位置的临时填海土地,避免重复进行填海工程,既可保护海港,亦可善用资源,节省工程时间。这安排亦会把工程对避风塘使用人士的影响减至最低。

  任何人如认为其所拥有在该前滨及海床或其上的权益、权利或地役权会受到上述填海工程的损害性影响,可於二○一二年五月十三日或之前,向地政总署署长提交补偿申索书,地址为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20楼。

  市民可於办公时间到以下政府办事处查阅有关批准公告和图则:
(i)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23楼地政总署测绘处;
(ii)西湾河太安街29号东区法院大楼地下东区民政事务处谘询服务中心。

  另外,市民亦可在地政总署网页(www.landsd.gov.hk)浏览,或於北角政府合署地政总署测绘处订购有关图则。



2011年5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