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学生於亚洲物理奥林匹克创历来最佳成绩(附图)
************************

  由八名香港资优教育学院学员组成的香港队在2011亚洲物理奥林匹克创出港队历来最佳成绩,首次在该项赛事夺金,共夺得一个金奖及五个荣誉奖。比赛於五月一至九日於以色列达拉维夫举行。

  金奖得主张晓风就读拔萃男书院,於2010香港物理奥林匹克以中四生身份跻身全场最佳成绩首三位之一,更於今年泛珠三角及中华名校物理奥林匹克邀请赛中荣膺最佳参赛学生。是次亚洲物理奥林匹克有一百三十名参赛者,仅提供十六个名额的金奖,张晓风是香港首名学生於赛事中摘金。

  获荣誉奖的香港学生为黄裕富(圣公会曾肇添中学中五学生)、黄旭辉(顺德联谊总会梁鑗琚中学中五学生)、梁兆君(保良局第一张永庆中学中六学生)、卢安迪(圣保罗男女中学中五学生)及周子骐(中华传道会安柱中学中六学生)。另外两名香港队队员为谭家朗(华英中学中六学生)及王剑锵(福建中学中六学生)。

  教育局总课程发展主任(资优教育)陈沛田说:「香港参赛学生面对众多物理精英,仍然能够取得上述佳绩,实属不易。」

  香港资优教育学院院长汤敏思博士说:「只是拥有能力的人未必一定成功;从张晓风身上我们看到勤奋与坚毅能够带来丰硕的成果。」他亦向各机构及培训导师带来是次成功致谢。

  教育局、香港资优教育学院、香港物理学会及香港物理奥林匹克委员会於去年合办2010香港物理奥林匹克,香港资优教育学院并为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安排一系列的物理培训课程,作为培育物理科资优生的一环。培训导师为香港科技大学物理系教授。八位香港代表队队员曾接受为期九个月、合共四期的物理培训课程。

  亚洲物理奥林匹克旨在推广物理学教育,加强与亚洲各地物理学家的联系和合作,以及培育和激励在物理学方面具优越潜质的青少年。

  今次带领香港队的领队及副领队分别为杨志宇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和吴肇祖博士(福建中学)。另有观察员马冠聪(香港科技大学)及陈凯诗(天主教培圣中学)。



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4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