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声明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今日(五月九日)发表以下声明∶

  「我对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法官麦健涛在周末安详离世,深感哀痛。我谨代表司法机构同人向麦健涛法官夫人、子女及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麦健涛法官于一九五三年在英国出生。在英国执业十三年(并曾获委任为皇室法院特委法官),其后于一九九一年加入香港司法机构,出任裁判官,直至二○○七获委任为区域法院法官(在此期间他曾返英执业两年)。他于二○○九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法官。

  麦健涛法官是其中一位最优秀的法官,他为人公正、热心、是法律优才、通情达理、实事求是,及对法律的工作充满热诚。他为自己订下最高标准,并以身作则,鼓励与他接触的人士同样以此为标准。他堪为典范,深受同事和法律界尊崇和爱戴。

  麦健涛法官是杰出人物,既是爱护家庭的好丈夫和好父亲,也是我们的良朋益友。他的同事和朋友定会永远怀念他。」



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