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将辩论暂缓执行《最低工资条例》的议案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将于星期三(五月十一日)上午十一时在立法会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在会议上,议员将辩论暂缓执行《最低工资条例》的议案。

  该议案将由谢伟俊议员提出,内容为:「鉴于多个行业的劳资双方均对《最低工资条例》怨声载道,政府所公布的一般性指引及专为多个最受该条例影响的行业制订的特别指引,仍未能释除大众的疑虑,而当天赞成通过《最低工资条例草案》的议员近日也被质疑没有仔细审议有关条例草案,以及低估法例将产生的负面影响,本会促请特区政府暂缓执行该条例。」

  梁美芬议员及方刚议员将分别就谢伟俊议员的议案动议修正案。

  议员又会辩论一项有关改善各口岸配套措施,方便往来粤港两地居民的议案。该项议案将由林健锋议员提出,内容为:「鉴于本港与内地交流日趋频密,各陆路边境管制站的使用率逐年上升,在高峰期间更不时出现人流、车流严重挤塞的情况,本会促请政府当局采取下列改善措施:

(一)研究现时全港各边境管制站使用率严重不均的情况,采取不同鼓励性措施,以分流过关旅客及平衡各口岸的使用率,并加强周末及公众假期的人潮疏导安排,令来往粤港两地的居民缩短通关时间;

(二)尽快与内地政府商讨,改善各边境管制站附近的配套设施,以加强边境管制站与道路及铁路等设施的连接,便利两地居民来往边境管制站;及

(三)加快研究筹备或在建中的新边境管制站的过关安排及周边配套设施,并根据需求进行扩建或改善工程,务求令新的边境管制站发挥更好的分流作用,缓和其他口岸的挤塞情况。」

  法案方面,《升降机及自动梯条例草案》将会提交立法会作首读及二读。有关的二读辩论将会中止待续。

  而保安局局长将根据《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动议一项决议案,议决批准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于二○一一年二月十五日作出的《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印度)令》。

  议员议案方面,何秀兰议员将根据《残疾歧视条例》动议一项决议案,议决就年二○一一年四月十三日提交立法会会议省览的《残疾歧视条例》雇佣实务守则修订本,延展至二○一一年六月一日的会议。

  此外,谭耀宗议员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七十五条动议两项决议案,议决修订《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事规则》。

  在会上,议员又会就不同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二十项质询,其中六项要求当局作口头答覆。

  公众人士可利用「立法会资讯传真服务」(电话号码:2869 9568)或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谨请注意,有关的议程可能会作出修订,请参阅立法会网页内关于是次会议议程的最新情况。

  欢迎市民在立法会大楼会议厅公众席旁听会议;如欲预留座位旁听会议,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2869 9399,座位先到先得。市民亦可透过立法会网页的「网上广播」系统,即场收听会议。



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