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孙中山纪念馆展出珍贵辛亥人物邮品
****************

  今年适逢是辛亥革命百周年,孙中山纪念馆由现在起至八月十日举行「有史必有斯人-辛亥人物邮票展」,展出约一百多件珍贵的纪念邮品,让市民可以缅怀多位革命领袖及志士,为推翻满清,建立共和中国所付出的努力,亦藉此向他们无私奉献,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操致敬。

  是次展览展出的精选邮品包括一九一二年发行的「中华民国光复纪念」邮票、民国时期以廖仲恺肖像为主图的「烈士像普通邮票」、一九二九年南京发行的「孙总理国葬纪念邮票」、一九六七年发行的「秋瑾烈士肖像邮票」首日封、一九七九年发行的「名人肖像邮票-陆皓东」首日封及邮折、一九八六年发行的「辛亥革命著名领导人物·黄兴」纪念邮票及首日封,以及「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明信片等。展览亦展出国内、外的邮政机构曾以辛亥革命为主题发行过的邮品,以示不忘这重要的历史事件。

  孙中山纪念馆位於香港中环半山徖城道七号,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三及星期五至六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逢星期四休馆(公众假期除外)。入场费为十元,全日制学生、残疾人士及六十岁或以上人士可获半价优惠;逢星期三免费入场。

  有关展览详情可浏览孙中山纪念馆网址 hk.drsunyatsen.museum或致电二三六七 六三七三查询。



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