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扫管笏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扫管笏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五月六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扫管笏地区的发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占地约473.6公顷,位於屯门新市镇东南面。该区北面及东面以大榄涌水塘的水坝及大榄郊野公园为界、南达青山公路与海岸、西面及西南面接屯门新市镇的界线。

  於大榄涌渠东面约6.5公顷土地划为「综合发展区」地带,主要用作近郊住宅发展和乡村房屋发展。

  约4.4公顷土地划为「住宅(乙类)」地带,以反映位於小榄海琴轩和浪琴轩的现有住宅发展。小榄及小榄西南面约22.1公顷土地被划作「住宅(丙类)」地带,以反映现时及未来的低层、低密度住宅楼宇发展,及预留土地供日后进行连附属设施的近郊住宅发展。

  约32.3公顷土地划为「乡村式发展」地带,当中包括该区的认可乡村,即扫管笏村、扫管笏新村、大榄涌村、王屋及胡屋。

  约65.8公顷土地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现时主要设施包括大榄惩教所、小榄医院、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小榄及大榄涌食水配水库、海事训练学院、海关训练学校、路政署保养维修分部、大榄涌消防局、前大榄涌公立学校、蕙兰更生中心及紫荆楼(中途宿舍)。

  位於大榄涌渠东面约0.8公顷的土地划为「休憩用地」地带,旨在发展为明渠旁边散步广场。另外於小榄西南面约0.1公顷的土地划为「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加油站」地带,以反映现有用途。

  约310.8公顷的山麓地带、山坡低地、横岭、零星小圆丘、林地、传统墓地及在市区边缘植物茂生的土地划为「绿化地带」,作为市区及近郊发展区的界限及提供土地作静态康乐场地之用。

  扫管笏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TM-SKW/11现置於城规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屯门及元朗规划处、屯门民政事务处及屯门乡事委员会,让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