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本港水域红潮报告
********

  政府跨部门红潮工作小组今日(五月六日)公布,过去一周在本港水域发现红潮。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人员在四月三十日至五月三日期间,分别在清水湾第二湾泳滩、孁背湾泳滩、芦须城泳滩、贝澳泳滩、清水湾第一湾泳滩和圣士提反湾泳滩发现红潮,并在有关泳滩悬挂红旗,直至红潮消退。

  所有红潮已於今日或之前消退,期间没有收到相关鱼类死亡报告。

  小组发言人说:「孁背湾泳滩、芦须城泳滩和圣士提反湾泳滩的红潮由夜光藻组成,清水湾第二湾泳滩和贝澳泳滩的红潮则由多环旋沟藻组成。这两种藻类曾出现於清水湾第一湾泳滩,它们均常见於香港水域,不含毒素。」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已提醒长沙湾、布袋澳和东龙洲养鱼区渔户留意鱼排情况。

  红潮的出现为自然现象,渔护署实施的浮游植物监测计划将继续主动监测红潮出现的情况,以减低对本地海鱼养殖业及市民可能造成的影响。



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