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德育及国民教育科课程谘询正式展开
****************

下稿代课程发展议会发出:

  课程发展议会辖下的德育及国民教育专责委员会在检讨现行小学和中学的德育及公民教育课程架构后,建议发展「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小一至中六),并于今日(五月五日)就该学科课程和推行细则展开谘询。谘询为期四个月,至本年八月底。

  德育及国民教育专责委员会建议学校在二○○一年以来已推行的德育及公民教育关键项目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相关的学习,促进学生的全人发展。

  德育及国民教育专责委员会主席李焯芬教授表示,「德育及国民教育科」旨在藉有系统的学习,培养学生的正面价值观及态度,并且以知识和技能为基础,令每一个学生都具备良好的个人品德和国民素质,从而丰富生命内涵,确立个人于家庭、社会、国家及世界各范畴的身份认同,孕育情怀,建立个人的抱负和理想,对家庭、社会、国家及世界作出承担及贡献。

  课程发展议会联同教育局现正就该学科课程和推行细则进行谘询,欢迎学界及社会各界积极提交意见及建议,以便对该科课程作出更完善的修订。专责委员会预计于二○一二年初完成课程指引修订稿,并提交予课程发展议会。

  为配合有关谘询,教育局于今日起,举办八场「德育及国民教育科」课程谘询会,供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及教师参加,详情已上载教育局培训行事历(tcs.edb.gov.hk)。届时,专责委员会主席李焯芬教授与各委员,以及课程发展处人员,将介绍该学科课程的背景、宗旨、课程框架、课程规划、学与教策略、学习评估等重点。专责委员会亦会继续积极听取家长、专业团体和其他界别的意见。

  《德育及国民教育科课程谘询(撮要)》及《德育及国民教育科课程指引》(谘询稿)已上载至教育局课程发展处德育、公民及国民教育组网站(www.edb.gov.hk/cd/mcne)。

  欢迎社会各界就该学科课程提出意见及建议,并于八月三十一日或以前,将意见及建议邮寄至九龙油麻地弥敦道405号九龙政府合署4楼402室德育及国民教育专责委员会秘书处,或传真至3426 9265,亦可电邮至mcne@edb.gov.hk。



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