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关于Defibtech半自动体外心脏去纤颤器的回收及修正行动警示
******************************

  卫生署今日(五月四日)促请市民留意美国医疗仪器生产商Defibtech就其DDU-100系列半自动体外心脏去纤颤器进行的全球自愿回收行动,因为在某些情况下,有关心脏去纤颤器的电击在充电期间被终止。有关的修正行动涉及软件升级,受影响的仪器以「Lifeline AED」、「ReviveR AED」和「Lifeforce AED」的品牌出售。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署方透过医疗仪器管制办公室的监察系统得悉上述回收行动。

  发言人解释:「有关错误可能引致心脏去纤颤器无法提供治疗,因而可能导致无法为病人急救。而仪器的定期自行测试并不能发现有关错误。不过,根据生产商提供的资料,仪器出错的机会微乎其微。」

  卫生署至今并没有收到有关产品因是次事件而引致的医疗事故报告。

  发言人说:「故此,Defibtech建议顾客继续沿用他们的仪器,等候该公司进行软件升级。而软件升级可在使用仪器的地点进行。」

  他表示:「卫生署知悉国际监管机构包括英国的药品及健康产品管理局和美国的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均认为生产商建议的修正行动可以接受。」

  在香港,Defibtech的纪录显示,共有八十二部受影响的仪器已在本港售出。Defibtech已将受影响的产品名单上载网页:www.defibtech.com/fa11,让顾客核对他们的心脏去纤颤器背面的九位数字编号,以查看仪器是否受影响。

  「卫生署经风险评估后,同意拥有受影响仪器的人士可继续沿用他们的仪器,并联络供应商或美国生产商安排软件升级。顾客亦可登入Defibtech的网页www.defibtech.com/news/20110429.html,参阅是次事件的进一步资料。」

  卫生署会密切监察修正行动的进展。



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