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欢迎Google发表互联网对香港经济贡献的报告
*************************

  政府欢迎Google香港今日(五月四日)发表有关互联网对香港经济活力的贡献的研究报告,认为报告再次肯定香港为世界领先数码城市的地位。

  报告指香港的互联网经济发展蓬勃,占二○○九年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5.9%,即大约960亿港元,其中三分一是消费,三分一是电子商贸和互联网相关硬件的净出口,其余是政府和私人机构在互联网相关产品及服务方面的投资。报告预期受手机及网上购物活动持续增长带动,至二○一五年香港的互联网经济将占本地生产总值的7%,即1,460亿港元。

  报告亦指出,互联网的应用能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全球贸易中心的地位,是由於政府在基建方面积极投资,加上开放的互联网政策令各行业(如金融及出入口)资讯自由流通。此外,大部分积极使用互联网的中小企业亦录得较高营业额。香港的平均宽频速度则是全世界最快的地区之一,宽频渗透率在全球排名第六。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麦鸿崧说:「报告内的数据充分显示香港的数码经济活力,同时肯定了政府在互联网基建的投资和开放政策,令香港各界别都能广泛应用互联网。」

  麦鸿崧说,「数码21资讯科技策略」是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发展的蓝图,推动数码经济正是该策略的重要部分。

  他强调说:「政府致力推动电子商贸,发展数据中心,以及透过互联网提供公共服务和消除数码鸿沟。政府将继续这方面工作,确保互联网能提供充满活力、安全、公平和无障碍的平台,让各界互相交流资讯、启发创新意念和经营业务。」



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4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