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研究雷曼兄弟相关迷你债券及结构性金融产品所引起的事宜小组委员会声明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研究雷曼兄弟相关迷你债券及结构性金融产品所引起的事宜小组委员会(小组委员会)主席何钟泰议员知悉并关注到,一份本地报章於二○一一年四月二十六日刊登一篇文章,当中所载的批评似乎并非建基於对小组委员会工作的正确理解,故於今日(五月三日)发出以下声明,以正视听:

(一)该文章似乎意指小组委员会无意加快完成其研究,事实却与此不符。一直以来,小组委员会均按照其公布的工作计划及职权范围,积极地分阶段分期进行工作。小组委员会现已进入向雷曼兄弟相关产品投资者取证的最后阶段,并将於短期内完成合共107次研讯。研讯分四期接续进行,共有63名分别来自政府当局、监管机构、银行管理层/前线员工及受影响投资者的证人出席。这些研讯完成后,小组委员会将手研究所取得的大量证据,以及撰写报告,以便於二○一二年七月前提交立法会。

(二)鉴於是项研究所涵盖的众多议题既复杂又重要,受影响人士数目庞大,加上不时需要处理一些法律及程序事宜,小组委员会现时进行研究的时间表绝对切合实际。小组委员会迄今的开支均属必需和合理,与过往专责委员会所涉开支一致。

(三)按照小组委员会的《工作方式及程序》,所有重大决定,特别是传召证人的决定,并非由主席单方面作出,而是由小组委员会经仔细讨论后集体作出,过往一向如是,日后亦将继续如是。



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