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广播事务管理局新闻公报
***********

下稿代广播事务管理局发出:

  广播事务管理局(广管局)就二○一一年四月各事项的审议结果作出公布:

《电台业务守则》
--------

  广管局在二○一一年四月,根据其业务守则委员会的建议及在谘询相关持牌机构和公众意见后,发出新的业务守则,以规管数码声音广播服务所提供的附带视像服务。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於二○一一年三月向香港数码广播有限公司(前称雄涛广播有限公司)、新城广播有限公司及凤凰优悦广播有限公司批发声音广播牌照,在香港提供数码声音广播服务。有关服务预计在本年内正式启播。

  除声音广播外,数码声音广播可支援传送附带视像服务(即附带於有关声音广播服务的数码图像),显示於数码声音广播接收器的屏幕上,供听众收看。为确保有关服务达到适当的标准,广管局批准发出两套规管附带视像服务的业务守则(一套规管一般的附带视像服务,另一套则规管附带视像服务内的广告材料)。上述新守则参考了现行的电台业务守则和电视业务守则的相关条文,并就附带视像服务的性质作出必须的修订。新守则已於二○一一年四月二十八日生效。

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牌照
-----------

  广管局亦接纳了美亚电视有限公司交还其「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牌照」的申请,生效日期为二○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广管局知悉,美亚电视有限公司交还牌照纯属其商业决定。

投诉个案
----

  此外,广管局审议了一宗投诉个案。一名公众人士投诉二○一○年十月三十日在香港有线电视有限公司(有线电视)有线儿童台播放的电视节目「燔面超人The Next」。广管局决定向有线电视发出警告,促请它严格遵守《电视通用业务守则─节目标准》中的相关条文,有关个案详情载於附录。

  广管局亦知悉,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处长(影视处处长)在二○一一年三月行使其获授权力,处理了125个个案(涉及305宗投诉),裁定其中13个个案(涉及16宗投诉)属於轻微违规,51个个案(涉及97宗投诉)属於理据不足,余下61个个案(涉及192宗投诉)则不属《广播事务管理局条例》的管辖范围。影视处处长自二○一○年三月至二○一一年三月,每月处理的投诉数字见图一;二○一一年三月份各类被裁定为理据不足的投诉见图二;而各类被裁定为轻微违规的投诉见图三。详情请浏览广管局网页(www.hkba.hk)。



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