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延边歌舞团 展现朝鲜族舞艺精品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于六月献上延边歌舞团《千年阿里郎》,展现多个朝鲜族舞艺精品。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位于吉林省南部,延边歌舞团成立于一九四六年,是国内朝鲜族歌舞艺术精品的生产地。舞团以独特的民族风格和高雅的艺术精品享誉中外,先后有近八十余部作品获国家级奖,包括文化部文华大奖、中央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艺术节大奖等。延边歌舞团曾先后出访朝鲜、南韩、前苏联、日本、美国、香港、澳门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以其独特的民族风格和精湛的演出,为延边赢得了「歌舞之乡」的美誉。

  今次舞团带来的节目,以展现延边朝鲜族的风光及人民生活为题。境内长白山上有春夏秋冬不同的生态美景,还有中俄朝边境风光,和独特的朝鲜民族风情。朝鲜族能歌善舞,舞蹈优美典雅、刚柔相兼,充分表现了朝鲜族柔中带刚、雅而不俗的性格。朝鲜音乐节奏鲜明复杂而有规律,旋律流畅,经常用于舞蹈中。

  精彩节目计有群舞《桔梗谣》、《顶水舞》、《书魂》;双人舞《仙女与牧童》;唢呐独奏《丰收喜悦》、《姑娘与小伙子》;女声独唱《鸟打令》、男中音独唱《红太阳照边疆》等。

  演出详情如下:
六月三日(星期五)晚上八时  沙田大会堂演奏厅
六月四日(星期六)晚上八时  屯门大会堂演奏厅

  门票由一百元至二百元不等,现于城市电脑售票网、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人士优惠票先到先得)。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p;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票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