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石鼓洲分区计划大纲草图刊宪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公布石鼓洲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规划区面积约为150公顷,当中包括石鼓洲整个岛屿及一个人工岛。拟建的人工岛位于石鼓洲西南面,将由填海而成。

  约15.58公顷土地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现有的设施包括宿舍、工场、医院、水塘,以及香港戒毒会开办的志愿戒毒治疗康复中心的附属设施及禁毒教育中心。

  当局会以填海方法填取约15.71公顷的土地。当中约13.65公顷土地划为「其他指定用途」注明「综合废物管理设施」地带,划定土地兴建处理废物设施;而约2.06公顷的土地划作「其他指定用途」注明「防波堤」地带。

  约89.64公顷土地划为「自然保育区」地带,以保护和保存现有天然景观、生态系统或地形特色,以达到保育目的及作教育和研究用途。

  另外,约13.35公顷土地划为「海岸保护区」地带,以保育、保护和保留天然海岸线,以及易受影响的天然海岸环境。地带内的建筑发展,会维持在最低水平。
 
  石鼓洲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以及西贡及离岛规划处、离岛民政事务处、长洲乡事委员会及大屿山南区乡事委员会,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任何人士可于六月二十九日或之前,就有关草图向城规会秘书处作出书面申述,有关申述将供公众查阅。

  石鼓洲分区计划大纲草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草图。



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