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参观跨国公司(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参观两间跨国公司,了解它们在香港的发展情况,以及如何为年青人提供就业机会。

  曾荫权在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陪同下,首先参观位於数码港的微软香港有限公司,听取公司的简介及最新的科技发展趋势,包括云端运算科技。

  曾荫权试玩一项全身体感游戏。该游戏利用自然用户界面,透过身体动作发出指令,无须使用控制器。这项技术并不限於游戏和娱乐方面的应用,亦有助学生学习,如配合适当的软件程式,也可帮助残疾人士。

  曾荫权其后亲身体验另一项运用自然用户界面、可支援多点同时触控的科技。这项技术可用於酒店、娱乐设施和客户服务中心等。香港科学馆亦利用这项科技作互动展览用途。

  曾荫权与几位文化背景不同的年轻职员畅谈在港生活和工作的情况。

  微软於一九九一年在香港设立办事处,现雇用超过300人。微软在亚太区设有两所数据中心,其中一所位於香港。它亦是特区政府「数码21」资讯科技策略的合作伙伴。

  行政长官其后到访位於憃鱼涌太古坊的英国电讯(香港)有限公司。英国电讯於一九八五年在香港开设办事处,并於二○○四年将集团亚太区总部迁至香港,以进军日益增长的中国市场。现雇用约150名职员。

  行政长官先与公司高级管理层就本港的营商环境交换意见,并了解其业务发展。

  曾荫权其后与几位年轻本地雇员交谈。英国电讯(香港)为本港大学毕业生提供为期三年的实习计划,以及为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资讯科技高级文凭的毕业生提供特别训练。曾荫权表示,这些本地学生可以参与一所大型跨国集团的运作,扩阔视野,机会难能可贵。

  曾荫权观看交易系统的示范后,利用视像会议科技与数名身在北京的公司职员谈话。

  行政长官表示:「跨国公司在港拓展业务,凸显香港的经济优势和活力。这些公司为香港创造大量高增值的就业机会,亦引进崭新的管理文化、带动技术转移和提高本地的创新能力。」

  「本地年轻人最能受惠於在这些公司工作的宝贵经验,包括培养国际视野和提升事业前景。」

  「正如财政司司长在财政预算案中指出,我们会加强推广,主动接触及鼓励海外企业来港。对於已经在港开业的外资公司,我们亦会提供后续支援服务。」

  目前,有超过6 500间来自海外、内地或台湾的企业在香港设有业务,聘用人数达35万人。



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