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雪佛龙加气站石油气品质仍未能符合车用石油气的规格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四月二十四日)收到化验所的初步结果,在四月二十三日蒲岗村加气站换气后抽取的样本在丙烷/丙烯及丁烷/丁烯的比例上仍未能符合车用石油气的规格。

  在收到通知后,机电署已要求雪佛龙停止销售所有车用石油气,直至石油气的品质确定符合规格。

  机电署发言人说:「机电署在四月二十二日发出新闻公告,指出于四月二十日在雪佛龙蒲岗村加气站抽取的石油气样本在丙烷/丙烯及丁烷/丁烯的比例上未能符合车用石油气的规格。而雪佛龙知悉有关结果后已安排停止销售所有车用石油气,并安排更换石油气。当蒲岗村加气站在四月二十三日完成换气后,机电署于当日到该加气站再抽取样本作化验。」

  机电署发言人补充:「雪佛龙曾于四月二十一日在其石油气储藏库抽取三个样本,确认其中有两个储藏缸的样本符合规格,并用该些确认合格的石油气用作换气。但由于机电工程署于四月二十三日从蒲岗村加气站抽取样本的初步结果,显示该样本在丙烷/丙烯及丁烷/丁烯的比例上仍未能符合车用石油气的规格,故要求雪佛龙停止销售车用石油气,直至石油气的品质得到确定。机电署对于雪佛龙蒲岗村加气站重覆出现石油气品质未能符合规格的情况,深表失望,已要求雪佛龙尽快作出解释。」

  机电署发言人强调:「虽然有关样本的丙烷/丙烯及丁烷/丁烯的比例未能符合车用石油气的规格,但并不影响气体安全。因应这次的事件,机电工程署亦会对整个石油气监察程序作出全面检讨。」



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1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