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单日航班升降数目逾千 再创纪录
***************

  民航处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表示,香港国际机场在昨日共有1 003架次航机升降,为机场首次在单日航班升降数目录得过千架次,创下新纪录。

  昨日录得的1 003航机升降架次,刷新了刚於三月三十一日所录得的983航机架次最高纪录,而与每日平均891航机架次比较,上升了12.57%。此外,当日另有521航机架次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民航处当日合共处理了1 524航机架次,突显往来香港及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的航空交通有强劲的增长。

  由於经济持续增长,在今年第一季期间(二○一一年一月至三月),香港国际机场共处理了80 242航机架次升降,而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的航机亦达44 840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14%及15.02%。

  由於复活节假期外游需求上升,令航班升降数目增加。航空公司增开的航班主要前往东北亚城市,其次为东南亚城市。最热门的目的地是台北,接是曼谷及沙巴。

  民航处发言人说:「民航处对单日航班升降再创纪录及期间空管运作畅顺感到十分鼓舞。」

  他强调:「民航处人员会一如既往承诺继续为公众提供安全及有效率的服务。」



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