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雪佛龙蒲岗村加气站石油气品质未能符合车用石油气的规格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四月二十二日)收到化验所的通知,确定在四月二十日在雪佛龙蒲岗村加气站抽取的石油气样本在丙烷/丙烯及丁烷/丁烯的比例上未能符合车用石油气的规格。

  化验结果显示有关样本的丙烷/丙烯及丁烷/丁烯含量分别为43%及57%,而规格上的要求分别为20至30%及70至80%。

  机电署发言人说:「机电署对事件非常关注,已要求雪佛龙在七天内提交详细报告,解释原因及改善措施。雪佛龙知悉有关结果后已安排停止销售所有车用石油气。虽然有关样本的丙烷/丙烯及丁烷/丁烯的比例未能符合车用石油气的规格,但并不影响气体安全。」

  不同使用车用石油气的国家,会因应其不同情况(如天气等),订定不同的丙烷/丙烯及丁烷/丁烯比例。有关比例出现偏差,一般不会对使用汽车的安全性构成影响。

  机电工程署已於今日到雪佛龙的石油气储藏库、及不同的加气站抽取样本作化验,以进一步了解事件。

  机电署於二○一○年一月初推出石油气品质抽验计划,以随机抽查方式,每星期到不同的加气站及石油气储藏库抽取样本送交认可化验所,按车用石油气规格进行化验。化验结果已上载於机电署网页。



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