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与儿科医生会面(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重申,政府将研究所有可行方法,在公共医院医护人员保留人手,以维持为市民提供的优质服务。

  周一岳今日(四月二十一日)与公立医院儿科服务医护人员代表会面时表示,完全理解提供相关服务的前线医护人员,现时正面对沉重工作量和人手短缺的问题。

  周一岳感谢前线员工,在此充满挑战的环境下仍尽忠职守,维持高质素的服务。

  他指出,本地病人可优先使用公共医院服务,在任何情况下,本地病人的安全不应受到影响。

  周一岳说:「与此同时,为前线同事进一步改善工作环境亦同样重要,他们的人手无论如何也不应被削弱。」

  周一岳表示,政府将继续投放资源支援公共医院初生婴儿深切治疗部和儿科的专业医护人员。

  他说:「为使香港的优质医疗服务得以持续,我们需要确保各服务范畴均有充足人手,而前线员工亦应在事业发展方面有足够的培训和晋升机会。」

  周一岳指出,产科、初生婴儿和儿科服务所承受的额外工作压力,与大量内地孕妇来港分娩有密切关系。他表示,政府现正联同医院管理局和私营医疗界别共同研究一个多管齐下的方案,以解决问题。



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