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回收含铅量超标的中成药(附图)
***************

  卫生署今日(四月十九日)呼吁市民不要购买或服用一种名为[勃勃素]勃勃素(注册编号:HKP-09787)的中成药,因发现该产品的含铅量超出限量标准。
 
  该产品由本地持牌中成药制造商「黎升中药厂有限公司」制造。
 
  卫生署进行市场监测时,发现该产品样本(批号:1020010401)的含铅量超出限量标准,故此作出上述呼吁。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成年人如长期摄入过量的铅,可引致贫血及身体器官包括关节、脑部及肾脏等受损。

  卫生署已即时巡查该中成药制造商,并指令制造商从市面回收该批号(1020010401)及其他相关批号(1019010401、10190401及1020010402)的20粒装及90粒装产品。调查仍在进行中。
           
  市民可致电制造商设立的热线(3756 8324)查询。卫生署会密切监察该制造商的回收行动。

  发言人呼吁拥有该款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用,将之交到卫生署于九龙观塘Two Landmark East十六楼的办公室。

  市民如服用该款产品后有任何不适,应尽快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卫生署暂未接获有蒥民服用产品后不适的报告。



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