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1823电话中心非常重视投诉处理
****************

  就申诉专员公署的调查报告,效率促进组发言人今日(四月十九日)在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

  「我们接纳申诉专员公署的建议,并已检视1823电话中心处理投诉的程序和个案处理系统,以便识别重复或相关投诉。电话中心亦已落实以下措施改善投诉处理:

(一)职员会向市民查询是否曾就同一事宜向电话中心投诉,系塻亦会记录市民的回覆。就同一投诉人提出的重复投诉,会视作一宗个案归纳处理。

(二)投诉专责小组在提升个案至部门管理层后,会更新系塻的资料,让前线职员实时知悉事情的进展。

(三)电话中心已加强员工培训,并提醒职员必须依据资料库的内容处理市民的查询和投诉。如资料库未有相关资料,职员会先记录个案,在谘询部门后再作回覆。

(四)电话中心已制定新指引,规限每次来电只可作内部转介一次。如职员因未具备有关的部门知识而需把来电转驳至另一职员,前者会向后者简略说明投诉事项。此外,如接听转驳来电的职员仍未能解答查询或处理投诉,职员会先记录个案,在谘询主管后再作跟进。

(五)在归纳个案方面,改善措施(一)及(二)项将有助识别重复或相关个案。电话中心亦已提醒前线职员,若发现部门在回覆中告知有不同的投诉人提出相同投诉,应上呈个案至投诉专责小组跟进。」

  此外,电话中心最近推出了手机应用程式,方便市民提出查询或投诉。该程式提供相片上载及位置估算功能,将有助电话中心找出重复或相关投诉。

  发言人补充说:「电话中心亦正筹备更换电脑系统,以更新功能改善服务。」

  「电话中心非常重视投诉处理。电话中心将汲取经验,继续改善运作,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