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节约用水设计比赛提高公众的节水意识(附图)
*********************

  水务署主办的节约用水设计比赛合共收到五十五份来自大专学生、物业管理界及饮食业界的参赛作品,颁奖典礼今日(四月十九日)於柴湾青年广场举行。

  为了推广节约用水,水务署去年九月推出比赛,以征集大专学生在节约用水方面的创意设计,及邀请物业管理界及饮食业界提交实用的节水措施。

  水务署署长马利德在颁奖典礼致辞时表示:「今年是香港供水一百六十周年,水务署除会继续履行使命,为市民提供稳定而优质的食水供应外,亦会透过不同途径宣传保护水资源的信息,鼓励市民节省用水。」

  他补充:「我们呼吁社会积极参与及支持『全面水资源管理策略』,水务署在完成一项香港供水情况的研究后,於二○○八年制定有关策略。该策略的重点是透过节约用水控制用水需求的增长,鼓励每个市民在日常生活身体力行,节约用水。」

  比赛评审委员会主席暨水质事务谘询委员会主席何建宗教授赞扬是次比赛成功唤起公众对节约用水的关注。

  他说:「对大专学生的节约用水设计作品所展露的创意,我尤其感到鼓舞,有关作品显示他们未来有潜质管理水资源。」

  比赛三个组别分别设冠、亚、季军及优异奖,由於物业管理组收到的作品整体水准甚高,评审委员会决定为此组别增设五个嘉许奖。

  评审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包括:立法会议员刘秀成教授及何钟泰博士、环境谘询委员会主席林群声教授、香港工程师学会会长朱沛坤教授及香港建筑师学会前任会长邝心怡。

  比赛的得奖作品将於巡回展览展出,首站为沙田大会堂展览厅(四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五日)展出,次站为湾仔入境事务大楼(五月三日至九日),其后在全港多个地点巡回展出,免费入场。

  比赛结果及巡回展览时间表可浏览水务署网页 www.wsd.gov.hk。



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