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率高等教育代表团访问越南及文莱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四月十七日)下午率领高等教育代表团访问越南及文莱,推广香港的区域教育枢纽地位。

  这是继去年马来西亚、印尼、韩国、日本及印度访问行程后,香港再次向亚洲国家推广其教育产业。

  此行除推广香港在提升高等教育界国际化及多元化所作的努力外,亦旨在鼓励更多越南及文莱的学生到港就读及进行交流活动。

  孙明扬会首先到访河内,并於四月十八日与越南教育培训部副部长Bui Van Ga会面。教育局及越南教育培训部於二○○九年四月签署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加强两地在教育方面的双边协作。

  孙明扬并会出席午餐会,就如何培育环球杰出人才致辞。代表团亦会到访越南国家大学及河内联合国国际学校,该所著名国际学校的学生来自全球五十个国家。

  结束河内行程前,孙明扬会拜访中国驻越南大使孙国祥。

  孙明扬与代表团将於四月十九日转赴文莱斯里巴加湾市,继续第二站访问行程,并拜会中国驻文莱大使闵永年。

  代表团将於四月二十日与文莱教育部长会面,向他简介香港高等教育界的最新发展。他们亦会到访文莱大学及当地一所著名国际学校Jerudong International School,该校为不同年龄组别的学生提供英式课程。

  孙明扬将於一个午餐会上发表演说,该午餐会旨在促进香港与文莱在教育方面的协作及交流。

  访问团的成员包括教育局副秘书长李美嫦,以及本港八所高等教育院校的代表,包括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及香港大学。

  孙明扬将於四月二十一日返回香港。



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