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救护服务提供调派后指引
***********

  为了进一步提升紧急救护服务,消防处将於五月一日起为一些召唤救护车的市民提供简单的调派后指引,包括急救及省时指引。

  消防处发言人今日(四月十二日)表示:「消防处将会为三类伤病者提供简单的急救指引,使伤病者在救护车到达前得到适当的即时护理,减低伤病者情况恶化的机会。」

  调派后急救指引针对三类伤病者,包括流血、手脚脱臼骨折及烧伤的人士。这些都是家居意外经常做成的受伤事故。

  发言人表示,消防处通讯中心人员会在调派救护车后,才覆电召唤者,向其提供调派后指引,绝对不会延误救护车的调派。提供调派后指引的人员既须具备急救知识,亦须懂得控制操作台的技巧,而通讯中心的操作员已接受急救培训和调派及通讯训练,所以他们可以胜任提供调派后指引予召唤者的工作。

  他说:「接纳调派后指引与否,纯属自愿,召唤者可自行决定是否听取或跟随指引。」

  他续说:「假如通讯中心人员怀疑召唤救护车人士没有能力去理解或执行调派后指引,例如小孩,通讯中心人员便不会提供指引。」

  此外,通讯中心人员亦会向召唤救护车人士提供一些省时指引,包括带备病人经常服用的药物及打开门等候救护人员到达等,让救护人员尽快提供医疗援助。



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