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新手机应用程式 方便市民与政府沟通(附图)
**********************

  对政府部门有查询有投诉吗?市民可使用手机应用程式《Tell me@1823》。程式现已正式登陆iOS及Android手机平台,市民可即时免费下载。

  日后市民在街上遇到不健康的树木、街道阻塞或其他问题,只需以手机拍下相片或短片,使用《Tell me@1823》应用程式,即可将有关报告第一时间传送至1823电话中心处理。而通过(GPS)流动装置的定位系统估算位置,更可将每个查询、报告或投诉地点,更准确及快捷传送至1823电话中心。

  1823电话中心与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合作开发手机应用程式《Tell me@1823》,让市民可以全方位透过影像、录音或文字向1823电话中心提供个案资料,以便随时随地通报遇到的问题。

  市民只需进入iPhone App Store或Android Market,於搜寻栏输入「1823」,便可即时免费下载《Tell me@1823》应用程式,而其他流动装置亦可使用网页版本。查询有关《Tell me@1823》的资料,可浏览1823电话中心网站(www.1823.gov.hk)。

  有见使用流动装置越趋普及,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正协助各部门推出流动电子政府服务。除了《Tell me@1823》外,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亦即将联同运输署推出搜寻公共交通路线的手机应用程式。

  另外,1823电话中心已於网站陆续上载常见查询及答案,至今已为十六个参与部门提供了约八十项常见查询。网站亦已推出常见查询搜寻器,方便市民寻找所需资料。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效率促进组管理的1823电话中心,提供二十四小时一站式服务,为市民解答有关二十一个参与部门的查询,并接受市民对政府的投诉。在二○一○年,中心接获二百九十三万个来电及十五万个电邮和传真。

 




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