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探访中学了解新高中「其他学习经历」(附图)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四月十二日)到访沙田区佛教黄允畋中学,了解该校如何透过「其他学习经历」,培养学生的知识技能和良好品德。       

  为配合新高中课程,佛教黄允畋中学积极为学生规划「其他学习经历」,利用多元化的活动,提升学生的自信心和个人素质。学校把「艺术发展」安排在正规课堂内,既可让家长不用负担额外费用,亦可减少对学生课后活动及学习安排的影响。该校又透过与不同机构和组织合作,举办社会服务计划,令学生认识社会、关心他人,培养学生勇于承担的精神和责任感。

  孙明扬参观了该校的多媒体艺术课堂,以及视察学生在音乐课中创作无伴奏音乐。他对学生在课堂上投入艺术学习感到欣喜,并得悉学生能透过「校园电视台」实践学习成果。校园电视台于2001年获优质教育基金资助成立,节目内容包括德育课及专题讲座等,亦会制作教学材料及多元化影音节目。

  此外,该校亦特别重视「其他学习经历」的「社会服务」环节,透过义工服务计划培养学生的正面价值观及积极态度。

  孙明扬出席了学校的「耆青摄影汇报暨毕业礼」。「耆青摄影学堂」是该校本学年重点发展的社会服务,与沙田显径邨耆康会王华湘纪念长者邻舍中心合办,目的是将「其他学习经历」中的艺术课程与社会服务结合,让学生运用在课堂上学习到的基本摄影和影像处理技巧,充当义工,协助长者掌握数码摄影的技巧,同时亦可培养学生尊敬长者的态度。



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