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在韩国举行营商座谈会促进两地联系(附图)
**********************

  香港在韩国两城市举办营商座谈会,向与会者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和商机,进一步促进两地的双边经贸关系。

  座谈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今日(四月十二日)先於釜山举行,明日(四月十三日)则会移师往韩国首都首尔。

  在釜山座谈会上,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首席代表祝彭婉仪向出席的政府官员和商界代表介绍香港的最新经济表现。

  她说:「香港经济去年从二○○九年的全球衰退中强力复苏,增长达6.8%,今年头两个月的各项经济活动表现持续活跃。」

  「香港和韩国的双边贸易自二○○九年强力反弹,二○一○年的贸易额较对上一年增加28%,达211亿美元。」

  祝彭婉仪指出於香港设立办事处或扩展业务的海外及中国内地企业总数一直有所增加,显示投资者对香港充满信心,认为香港具备独特持久的营商优势。

  这些优势包括自由经济、法治、简单低税制、方便营商的环境,让所有企业可以公平竞争。

  她又说,香港邻近中国内地,其交通运输系统方便快捷,是进入庞大内地市场的理想平台。

  她补充说:「另外一个新机遇来自於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地位。香港是中国内地以外唯一设有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地方,并鼓励海外企业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去年的发债机构已扩展至香港以及跨国企业,甚至包括亚洲开发银行。」

  除了祝彭婉仪外,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香港旅游发展局的代表亦在座谈会上发言。座谈会有超过一百三十位嘉宾出席,包括釜山经济振兴院院长车载株。



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