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退伍军人症个案进展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四月十一日)就早前一宗涉及一名入住玛丽医院的八十一岁女人确诊退伍军人症个案提供调查进展。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防护中心在病人曾入住的病房加强医学监察,包括为出现病征的个案进行测试,至今并无识别到新增个案。

  至于在病人曾入住的其中两个病房抽取的水样本,初步化验结果显示样本含退伍军人菌属菌种(并非退伍军人症杆菌血清型第一型)。

  发言人说:「迄今在已抽取的环境样本中并无发现血清型第一型退伍军人症杆菌。退伍军人症通常由血清型第一型退伍军人症杆菌引致。」

  「卫生防护中心仍会继续调查感染源由及进行化验。中心已建议玛丽医院停用及消毒有关供水设备。玛丽医院亦已加强相关感染控制措施。」

  有关病人在三月三日入住玛丽医院,并已于四月五日出院,情况稳定。调查仍然继续。

  退伍军人杆菌在多种的环境中存在,尤其适合在摄氏二十五至四十度的温水中生长。不同的水源环境里,如水缸、冷却水塔、按摩池、喷水池及家居呼吸道医疗器材等均能发现退伍军人杆菌。市民可使用正确设计、操作及维修的供水系统以防止退伍军人病症的传播。如欲了解及获得有关正确设计、安装、操作及维修供水系统的资料,请浏览机电工程署之网页(www.emsd.gov.hk/emsd/chi/pps/oa_ld_pub_cp.shtml),并参考预防退伍军人病症委员会发表的工作守则。



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