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高等法院首席法官任命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今日(四月十一日)欢迎行政长官接纳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推荐委员会)推荐任命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法官张举能为高等法院首席法官。终审法院首席法官知悉政府当局将会就这项推荐任命征求立法会同意。他表示,在立法会同意这项任命之前,不宜作进一步评论。不过,他深信张举能法官会是出色的高等法院首席法官。    

  除《高等法院条例》(第4章)条文另有规定外,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是具有无限民事及刑事司法管辖权的法院。高等法院由上诉法庭和原讼法庭组成。上诉法庭和原讼法庭由多名法官组成,其中包括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在内,他亦是上诉法庭的庭长。    

  张举能法官表示,对於行政长官接纳推荐委员会的推荐,深感荣幸。他知悉政府当局正征求立法会的同意,因此他不宜在现阶段作进一步评论。他表示,如获得委任,他将会竭尽所能,履行高等法院首席法官的职务。



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