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暑期缤纷音乐之旅 「2011香港青年音乐营」现正接受报名
****************************

  想置身於风景秀丽的大自然、体验美妙的音乐世界?青年乐手现可参加音乐事务处一年一度极受欢迎的暑期活动「香港青年音乐营」,在青翠林木的环境下,接受海外和内地音乐名师的悉心指导,与志趣相投的营友交流及提升音乐造诣,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假期。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主办的「2011香港青年音乐营」,将於七月二十四至三十日(音乐营A)及七月三十一日至八月六日(音乐营B)期间在西贡户外康乐中心举行,欢迎十至二十五岁合资格的本地年青乐手参加,为期七日六夜的营费为九百九十元。

  此外,海外及内地的青年乐手亦欢迎参与是次音乐之旅,还可与本地乐手作额外一天的音乐交流。海外及内地营友的宿营期为七月二十四至三十一日(音乐营A)及七月三十一日至八月七日(音乐营B),为期八日七夜的营费为一千五百二十元。

  音乐营A招募交响乐团、管乐团及少年中乐团的乐手,而音乐营B则招募中乐团、青年合唱团及少年弦乐团的乐手。

  音乐营亦设日营活动,於七月二十五至二十九日及八月一至五日期间举行,欢迎任何人士以团体、家庭或个人组合入营参观乐团排练、欣赏小型音乐会及参与音乐游戏,还可享用营内多项康体设施及活动,营费每人每日为五十三元。

  今年驻营的音乐名师包括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助理音乐教授、休士顿青年交响乐团指挥伊凡斯博士;美国辛辛那提青年管乐团艺术总监及圣若瑟山学院指挥讲师提里耶;台南艺术大学中国音乐系副教授、新加坡国家华乐团前任指挥顾宝文博士;台北市立国乐团副指挥及乐团附设青年国乐团指挥李英;美国圣玛丽学院音乐教授及合唱活动总监、印第安纳州南湾室内合唱团音乐总监明兰茜博士,以及中国国家一级演奏家、深圳青少年爱乐室乐团创办人王家阳。

  青年乐手在音乐营中将接受不同音乐家高水平的乐团及合唱团训练,激发音乐潜能;亦可参与营内康乐设施,如射箭、绳网、球类活动等,舒展身心。此外,乐手更可於七月三十一日及八月七日举行的公开音乐会中演出,与公众分享学习成果。

  报名表格即日起於音乐事务处各区音乐中心索取,或於网页www.lcsd.gov.hk/musicoffice下载。宿营及日营的截止报名日期分别为五月三日及五月十八日。

  查询详情可致电二五八二 五三三四。



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1分

列印此页